电视剧【The Good Wife】

回国隔离期间,百无聊赖,看了【玫瑰之战】(2022),耳目一新。剧情起伏,布景豪华,还感觉是向人民大众普法了,终于提倡法治了。40集全部看完了。

可是看了剧评, 才知道这个是【The Good Wife】(2009) 的翻版。说是已经有韩,日的翻版。

找了日本的翻版【グッドワイフ (日本のテレビドラマ)】(2019),熟悉的豪华演员阵容,但是看了中国版的豪华布景,觉得日剧的格局太小,马上弃剧!

再找了原版的【The Good Wife Season 1】,超级吸引。

【玫瑰之战】的高级白领住的别墅,剧情起伏,曾让我惊叹,可是来源于美剧就不奇怪了。

在【玫瑰之战】里战无不胜,在【The Good Wife】有输有赢,这是修改了符合中国国情吗。

【玫瑰之战】里随处可见的翻盖手机,奥迪车,据说是嵌入式广告。【The Good Wife】里没有车,手机也好旧,偶尔有黑莓手机,iPhone3,大部分不是智能手机。13年前安卓,iPhone刚刚起步。不知不觉中IT进步了这么多。

不过还是【The Good Wife】有意思。好多集,看完还要很久。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