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电子支付

电子支付有方便,也有不便的地方

来中国旅游确实不方便的意见

人家说的也没毛病,来中国旅游的,不懂微信和支付宝,叫个车让下载软件,安装完后还要绑定银行卡,这个银行卡呢,外国人还要去银行办理卡,外国人呢一时半会又不能办中国卡,人家是来旅游的,少则三五天,多了也就十天半个月,那当然刚来中国的旅客不熟悉这些业务啦

人家说的是有道理的,外国人来旅游确实有点不方便。人家说是成为旅游大国,不是说咱们自己有多方便。你有没有想过外国人来到这。没有支付宝微信,就算注册成功,还有绑银行卡才能使用,银行卡还办不了,最简单的就是去银行换人民币。

其实外国人在办理微信或支付宝时需要实名认证,要有银行卡和电话卡,第一次的确有点麻烦(之后很好用),不如直接划信用卡或银行方便。

中国电子支付领导潮流(自嗨)的意见

我国是直接跳过信用卡支付这一段金融发展期,进入移动支付时代,背后更深层的原因就是我国电信基站基建覆盖率高。

刷卡对于我们来讲已经是上上代的支付方式了我们现在扫码都过时了,直接扫脸扫手掌。但又说回来,其实这位博士其实说的也没错,作为一个国际旅游国家的确要照顾还没用到我们支付方法的国家旅客。或者让支付宝,微信支付对外国更加的普及。

参考:

韩籍博士称中国电子支付需改进:韩国买一瓶矿泉水都可以刷卡

https://view.inews.qq.com/wxn/20240204V06WQU00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