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FreeBSD架构

今天,个人服务器启用了Debian架构。很难过,毕竟15年陪伴自己的服务器,用的都是FreeBSD架构。

1995年,Linux服务器还是扶不起的阿斗,连上局域网也是困难的任务,那时不得不摸索FreeBSD服务器, 有了不少成功的喜悦。当听到Linux服务器被黑客攻破的消息时,还庆幸自己的FreeBSD服务器固若金汤。很多服务器都是1-2年放置在远方,只能通过远程操作管理。依然工作稳定。

既设的FreeBSD服务器由于各种原因渐渐停止,今年4月,个人最后一台FreeBSD服务器由于搬家也暂时停止了。改为主要通过租用服务器维持互联服务。从1997年租用digiweb的服务器,随后大量的运行个人的FreeBSD服务器提供了多样化服务,到现在主要服务器又回到租用DreamHost服务器。性能价格是很重要的因素。但租用的服务器功能有限,还是需要个人服务器作为辅助服务器,做新技术测试及(云)存储用途。

近年家里新设的NAS及近年租用的服务器都是Debian, 学校还有CentOS,Ubuntu架构的服务器需要管理。最近一段时间,同时维护,升级FreeBSD及Linux架构的服务器颇感吃力。特别是各自的文件系统无互换性,备份也麻烦。时间上也捉襟见肘。在重新架设个人服务器是,考虑到上诉因素,只有舍弃FreeBSD架构,统一个人的服务器到Linux架构。

(云)存储的DropBox的Linux客户端, 在租用DreamHost的服务器上不能使用,在个人Debian架构下驾轻就熟,也是幸事!

1995年,架设了第一台商用FreeBSD的邮件传真服务器。
1997年,个人万维网租用digiweb的服务器(SUN Solais)。
1998年,架设了第一台个人FreeBSD的万维网服务器。
2003年,个人FreeBSD服务器遍及中,日,美3国。
2006年,个人FreeBSD服务器用七曜都不够命名。
2007年,不堪垃圾邮件的重负,邮件服务器移到Google Apps,停止MailingList服务。
2008年,开始架设家用NAS(KuroBox), 更换其内核为Debian-Linux。
2009年,开始租用DreamHost的服务器(Debian)。
2010年4月,个人最后一台FreeBSD服务器停止。
2010年8月,个人服务器启用Debian架构。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