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归故里与打肿脸充胖子

国人大概有个荣归故里的传统。本人很努力啦,回国总是被唠叨这家发大财在上海买房买地,那家得博士在北京年薪百万。打肿脸充胖子的人害得本分的人回乡都没有心情。
近日媒体爆唐骏假博士的猛料。为了避免重蹈唐骏的覆辙,诸多名人、明星开始“主动”人肉搜索自己在互联网的简历资料,并进行修改更新。这说明了造假之风盛行,说明了造假成为名人、明星的概率也大,说明了党国有造假成名的肥沃土壤。
当年为了生活,为了向上爬,买了个博士,也许情有可原;已经成为名人、明星,再补个博士也并不困难,他们还舍不得钱,时间,精力用于拿个真文凭上。只能说这些人极度贪婪,贪得无厌!
古代的贪官都是穷苦出身,愈穷愈贪。书香门第出身的,没有贪的必要!党国重镇书香门第出身的没有一个贪官,红小鬼出身的成为大贪的不胜枚举。党国60年粉碎了书香门第阶层,要从书香门第寻找贤能已不可能。
微软中国大概是美国的制度吧,唐骏假博士还能在微软中国里自己给自己制造各种桂冠。这既说明“贪得无厌”,也说明西方制度搬到中国也会变色。
好在还有互联网揭露这些人的丑恶,…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