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Wiki进行个人知识管理

大概2002年为止,主要用程序的硬拷贝及B5笔记本,每年一本效率手册来累积知识。

2002年,开始用Google检索,XOOPS的newbb来整理及共享知识

2004年,开始用XOOPS的bwiki(源于PukiWiki)来整理及共享知识

2005年,开始用LifeType,WordPress写博客。WordPress的XOOPS版-XPress曾经一度看好,因为可以把最常用的(Pukiwiki, WordPress)统一到XOOPS下,可惜停止了进化。

2006年,一度企图改用tiddlywiki,种种原因放弃了。

现在最常用的是XOOPS的bwiki和WordPress。一个用WikiName便于整理相互结构,一个有丰富的插件,时序排列及Tag整理。互为补充。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